冉浮华

百度贴吧id:断了浮生望飘缈;新浪微博:冉浮华

【维勇】《勇利你可不可以再喜欢我一次》26

Chapter 26
早上,维克托醒来的时候,勇利已经离开了家。
他走到餐厅,发现桌上放着几张钞票,一把钥匙以及一张纸条,告诉他自己解决饮食。
勇利按时来到冰场,他的学生们早已围在那里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。一看到他,他们立刻跑了过来:
“勇利老师,听说前天有一个帅哥来找你。”
“听说那是维克托!”
“勇利老师,维克托是不是你的教练啊?”
“他是不是来叫你回去比赛呢?”
勇利无奈地笑了。面对孩子们,他总是很温和:“那的确是维克托哦。”
“他来做什么呢?”
他来做什么呢?求婚?
“他和我很久没有见面,所以来找我叙旧。”勇利回答。
“他以前是我的教练,现在,我们是朋友。”

下午,勇利回到家。维克托听到声音,出来迎接他。
“欢迎回家。”
勇利注意到桌上的钱还是好端端地放在那里,不禁皱眉:“一分钱都没花——你今天吃了什么?”
“我剩下的钱还够用几天。”维克托像个怕犯错的孩子一样解释,”还有,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提早了一点儿做了晚饭。”
他从保温盒里小心翼翼地端出晚饭,放在餐桌上。
勇利瞟了一眼,是炸猪排盖饭——看样子维克托的确花了心思,虽然看起来他的手艺不那么熟练。
来到这里以后,勇利就再也没有吃过这样他曾经最喜爱的食物。现在突然看到,还是挺想念的。
他在餐桌前坐下,拿起筷子,夹起一截猪排送入口中。
“好吃吗?”维克托期待地看着他。
看上去不怎么样,吃起来竟然真的是熟悉的味道。
勇利说:“多谢,很好吃。”

勇利不知道维克托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学着做炸猪排盖饭。他不好意思向胜生家的人学,就在圣彼得堡请了日本的厨师指点他。
他从小衣食无忧,从少年开始更是被人捧得高高的,十指不沾阳春水,学习这道菜花了他太多的心血。他不止一次的炸焦猪排,打破碗,甚至划破自己的手,但是做了一遍又一遍,他还是渐渐地熟练起来。
终于有一天,他又一次品尝了自己看起来不怎么样的作品。然后,他尝到了胜生乌托邦的炸猪排盖饭的味道。
那个夜晚,窗外黑漆漆一片。在圣彼得堡的公寓里,餐厅的灯很亮,他坐在餐桌前,面前放着一碗炸猪排盖饭。他很开心地笑着,眼泪却止不住地流下来,在桌布上留下大团的水渍。

勇利洗完澡以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。门没关,因此他能够清晰地听到维克托走进浴室。
勇利背对着房门,站在柜子前面。
柜子里有一个上锁的抽屉,里面放着存折,证件,他的金牌,和一枚金色的戒指。
他移开柜子的门,用钥匙打开抽屉,拉出来,那些东西就悄无声息地暴露在他的视野里。金色的戒指在熠熠发亮,相比之下,它旁边的金牌竟显得有些暗淡。
勇利看着它。看了很久。
他朝它伸出手,却在指尖即将触碰到它的那一刻收回。
身后传来脚步声,已经离他很近了。
像是突然惊醒一样,勇利迅速地把抽屉推回去,上锁,关上柜门。
勇利感受到身后那个人靠近自己。他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热气,混合着沐浴后的馨香。
“你还保留着它?”维克托的语气有些惊喜。
“这不是你该管的事情。”勇利没有转身,背对着他淡淡地说。
“你还喜欢我。”维克托的语气很笃定,但其实他心里毫无把握。
“我已经不喜欢你了。”勇利皱眉,想要转身离开,维克托却突然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勇利沉默了。他没有反抗,也没有做出任何动作。
过了很久很久,他终于开口了,声音很疲惫:“都是快三十岁的人了,别这么幼稚,像十几岁的孩子一样总把爱挂在嘴上。”
“不是幼稚。”维克托低声说,“我愿以我的生命起誓,我爱你。”
就好像跋涉于沙漠的人爱着泉水。
就好像久居黑暗里的人爱着光明。
“那么你觉得你有多爱我?”勇利似乎认为维克托是在说一个令人发笑的拙劣谎言,“你愿意把一切都给我吗?”
“愿意。”维克托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“那么,”勇利冷笑,挑衅似的指了指卧室里的床。
“让我上一次,我就答应你。”
—TBC—
维勇站稳了,不逆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22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冉浮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