冉浮华

百度贴吧id:断了浮生望飘缈;新浪微博:冉浮华

【番外·医生证实90后都秃了?】

#珍惜生命 适度玩梗#
“马上睡觉,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!”勇利以不容置喙的语气命令道。
两个人正躺在同一张床上——事实上,从晚上十点开始他们就躺下了,只不过勇利很快就睡了过去,而维克托表示——“我再玩一小会儿就睡”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勇利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,然后发现黑暗的房间里亮着诡谲的光,维克托正靠在床头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,连姿势都没有变过。
勇利看了一眼床头钟。凌晨一点过三分。
这已经不是维克托第一次这么做了。
过分。
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维克托显得萎靡不振,眼眶下挂着好大的黑眼圈。如果不是因为睡在一起,勇利都要怀疑他趁夜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。
“你不能再熬夜了,维克托。”他说,“你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“反正是在假期嘛。”维克托猛灌咖啡,终于精神了一点。看起来,他颇有些不以为然——年轻人总是想透支自己的青春。
不幸的是,勇利的话应验了。

“这些是什么?”维克托打扫房间的时候,从地板上扫出了一堆银灰色纤维状不明物体。
勇利站在他背后,冷冷地说:“这些是你的头发。”
维克托:“?”
“不仅仅是这些,”勇利走到床边,掀起床单用力地一抖,“还有这些。”
深色的床单上,满床不规则分散的银色发丝赫然在目。
维克托:“???”
“还有这些。”勇利打开卫生间的门,指着地板。上面有一堆被扫到一起的、数量可观的头发——当然,浴缸里和淋浴房里还有更多。
维克托怔怔地盯着它们。
“都是快三十的人了,怎么还不懂得注意身体健康。看,你已经快秃了。”勇利恶意补刀。
维克托手里的扫帚当啷一声落地。
他颤抖着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——
发际线。

俄罗斯的现代传奇、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锦标赛五连霸,29岁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,觉得自己一下子从青年迈入了老年。
现在他看到任何反光的东西,都会敏感地觉得它映出了自己光亮的脑袋。
更可怕的是,勇利是个长相显嫩的东方人——他二十出头的时候可以冒充未成年,现在看起来也不过二十出头——和勇利站在一起,维克托就很有危机感。
为了杜绝勇利嫌弃自己的可能性,也为了自己帅气的外表,维克托决定,从今天开始,他一定要避免掉发!
他打开手机想查一下防止掉发的方法,谁知弹出来的第一条消息就是:
“医生证明:90后青年已经开始严重脱发!”
维克托拿着手机的手抖了一下,手机差点脱手而出。
不,不可能!不存在的!不会发生的!
人生这么美好,勇利这么可爱,我,怎么能秃了呢!
假的假的都是假的!
经过一番仔仔细细的搜索,维克托退出浏览器,点开了某宝(不要问我他们为什么用某宝)。
“很好,维恰,你已经成功地找到了防止继续脱发的方法,”他冷静地鼓励自己,“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把它们买下来然后坚持使用——虽然,事实上,我真的不太理解这些东西。”
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之内,维克托的手机不断响起短信提示音——
叮叮,“您尾号为XXXX的信用卡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处消费XX元……”
叮叮,“您尾号为XXXX的信用卡于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处消费XX元……”
叮叮,“……”
……
“很好,维恰,勇利不会嫌弃你的。”维克托关掉了手机。
那天晚上,勇利玩维克托的手机,偶然点开了某宝。
历史记录:生发膏 强力生发水 芝麻糊 芝麻糕 芝麻XX
相关推荐:XX牌防脱发药水 XX牌养生红枣芝麻糖 给您浓密黑发
勇利冷静地盯着屏幕,心里冒出一个大大的疑惑:
维克托的头发不是银色的吗?
不过,这不是重点。

在接下来的几天,维克托不断地收到快递。
勇利心里很清楚那些是什么,但是出于某种恶趣味的心理,他假装不知道。
卫生间里,属于维克托的那半边柜子里多了一堆瓶瓶罐罐。维克托很庆幸勇利从来不看这些瓶瓶罐罐的标签。他所不知道的是,勇利即使不看也能猜出来。
早上,勇利坐在餐桌旁边,惊讶地发现维克托的面前有一碟芝麻糕。
“这是芝麻?”他凑过去闻了闻,“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吃这个。”
“因为我最近觉得它很好吃,”维克托笑得有些勉强,“它有很浓郁的香味,不是吗?”
勇利耸了耸肩,不继续发表评论。
维克托保持着微笑,把芝麻糕送进嘴里。
老天!他真的很讨厌这个东西!
(这里这样写是因为,作者实在很讨厌芝麻——当然,我知道有人喜欢——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。)
“它真的很好吃吗?”坐了一会儿,勇利忍不住问——当然, 事实上他只是为了欣赏维克托假装喜欢时那纠结的样子。
“啊……是的。”维克托果然故作喜欢的样子。
“看来,我知道下次我该送你什么礼物了。”勇利很无辜地微笑。
不!不要!维克托在心里呐喊。
但是他说出口的却是:“那我会很开心的。”
勇利努力忍笑。
天哪!逗维克托真是太好玩了!
又一个早晨。勇利走进卫生间的时候,闻到浴室里有一股诡异的香气。随即他看到维克托正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。
“你在早上洗澡了吗?”他问了一句。
“是的。”维克托假装自己刚洗完澡。
“但是我们昨天晚上刚洗过一次。”勇利提醒他。
“这样的吗……”维克托开始支支吾吾,“我不记得了……有吗……”
其实他只想偷偷尝试一下新买的强力生发水!
可是他怎么知道勇利会起的这么早!
勇利狐疑地盯着他。
维克托感觉冷汗潸潸而下。
“啊哈,我真的只是不记得我们昨晚有洗过澡,”他假装很真诚的样子,“昨晚太晚了,而我又困又累——”
“又困又累的人是我吧。”勇利说。
“好吧,亲爱的勇利,这不是重点,是吗?”维克托继续装无辜,“就算多洗一次澡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——还有,我保证,下次我们不会那么晚睡。”
勇利盯了他一会儿,终于没说什么了。
维克托悄悄地松了一口气。他绝对不会让勇利知道他在用生发水!那太丢脸了!
而他不知道,勇利用了多大的力气,才没有当场笑出声。

每天忍受难吃的芝麻,每天偷偷摸摸地用生发水……这样的日子过了差不多一个月了。
“很好,维恰,”维克托站在镜子前面,从各个角度观察着自己的头发,“现在你有足够的理由相信,你不会再掉发,并且原先掉的已经长回来了——”
他撩起刘海看了看自己的发际线:“完美,维恰!我想它低了很多。太好了。这样勇利就不会再说什么了。他会继续爱我,因为我的头发又多又漂亮,就好像二十岁的小伙子一样。”
“二十岁的小伙子也已经开始掉头发了。”有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。
“这怎么可……勇利!”维克托光速放下撩着刘海的手,假装他只是摸了一下额头。
“医生证明,90后青年已经开始严重脱发。”勇利说,“看吧,这是新闻——不,一个月以前的新闻了。所以,我想,你没有必要那么在意自己的头发。”
“但是,现在那已经不是个问题了,”维克托说,“看,我的头发很棒。”他向勇利展示自己很有光泽的银色发丝。“你会继续喜欢的,不是吗?”
勇利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你在在意什么,维克托?”他以很轻松的语气说道,“难道因为你的头发变少了,我就不会喜欢你了吗?”
“听着,就算你的头上一根头发也不剩了,我也会继续喜欢你。”他眨了眨眼睛。
维克托也眨了眨眼睛。拜托,他觉得他快要流泪了。
“虽然,我更喜欢你以前长发的样子。你剪掉头发真是太可惜了。你至少应该先见到我。”勇利很遗憾地说。
谁会相信维克托开始嫉妒以前的自己了呢!
不过,反正,头发。那是他的头发。
—END—(有点突然是吗!那是因为我懒得继续写了。)
(ps:本来寒假要开新坑的,但是由于种种原因,比如说要上一整个寒假的全天补习班,新坑暂时不开。当然,以后会开的。感谢各位支持。)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冉浮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