冉浮华

百度贴吧id:断了浮生望飘缈;新浪微博:冉浮华

【维勇】《勇利你可不可以再喜欢我一次》28

Chapter 28
其实勇利喜欢逃避。
当他遇到困境时,他会用尽一切办法逃离。
在冰场上,有人教会了他勇敢。他滑冰的时候好像换了一个人,高傲,自信,喜欢挑战,像宝石一样闪耀。
但是,遇到像现在的这种情况,他的第一反应是躲。
躲开维克托,躲开他绝望的邀请,躲开他的服从和温柔,躲开他的爱意。
勇利站起来,匆匆地说了一句“睡吧”,就快步地朝书房走去。
他替维克托关了灯和房门。随即维克托听到书房的门被关上的声音。
整所公寓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维克托维持着刚才的姿势,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。黑暗中他甚至听不到自己的呼吸声。
也许他其实早已是个死人了,在失去了勇利对他的爱的那一刻。
他已经放下了自尊,心甘情愿地躺下,而那个人甚至没有兴趣上他。
——“让我上一次,我就答应你。”勇利是这么说的。
所以,他根本就不会考虑是否答应他。
他知道勇利已经不喜欢他了,所以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动追求,用飞蛾扑火般的热情与信念。
可是,当光与热碰到一块永远不会融化的坚冰,它们又能改变什么呢?
——但他已经别无选择。他不可能放弃。他只能绝望地继续走这条路,踩着荆棘一路血迹斑斑地走下去,直到永远。
这是上帝对他的惩罚。
而他必须接受。

不知道辗转反侧多久,维克托才得以入睡。
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他梦见一条河,似乎是这个小镇里的一条河,但梦中的河比现实中要宽很多,河水清澈,在朝阳的照耀下闪着粼粼波光。
他站在很高的桥上,朝远方看去。远方没有房屋,只有绵延到天际的河流和一望无垠的荒野。太阳正从地平线上升起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站得太高,他感觉太阳离自己很近很近。
霞光万道,照射在他所站的桥上。维克托朝桥下看去,看到河水在潺潺流淌。他着了魔般地盯着那些小小的波浪,怎么也挪不开视线。
他看到勇利躺在水底,闭着眼睛,好像是睡着了一样。突然勇利睁开眼睛,看到他,向他笑了。
那是一个久违的笑容。
维克托心神不宁,他向前迈了一步。桥边的栏杆消失了。他向河里落下,无声地坠入水中。他伸手想要抓住勇利,但勇利似乎在很深地水底。他任由自己往下沉。光线越来越微弱,他睁大眼睛却再也看不见勇利在哪里。他慌了,试图向上游去,但他怎么也做不到,只能眼看着最后一丝光线消失,自己陷入一片深沉的黑暗……
维克托猛然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窗外晨光熹微。巨大的恐慌感还残留在心里,他飞快地下床,冲到隔壁书房,直接扑到床上,紧紧地抱住了勇利。
勇利还在睡觉,维克托把他弄醒了。他茫然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:“维克托?”
维克托隔着被子贴着他,脸贴在他的脸旁边。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怀里是个有温度的活生生的人,但这还是不能完全消除他的恐慌。
“让我抱一会儿,”他小声地、祈求似的说,“拜托了。”
“你在发什么疯?”勇利眯着眼睛,不悦地看他。睡得正香却突然被吵醒,一睁眼眼前又是一个不想看到的人,这让勇利的心情差到极点。
“滚出去。”他说。
维克托没有动。他说:“我怕。”
“三十岁的男人了你能别幼稚吗!”勇利简直受不了他了,“你最好给我安分一点,不然今天就回俄罗斯去吧!”
他挣开维克托,走进主卧继续睡觉,没忘记干净利落地锁上了门。凌晨正是困的时候,躺下以后他很快重新睡着了。
维克托一个人怅然地侧躺在床上,不过当他闻到被子和枕头上残留的勇利的气息,他又安心下来,抱着枕头不知不觉睡去了。

维克托再次醒来的时候,勇利照例已经离开了。
他一个人洗漱,一个人吃饭,然后一个人走出门漫无目的地逛。
不知不觉他走到了一座桥上。维克托朝旁边一看,是梦里的那条河。
梦里的河和现实中的不大一样,但这条河还是让他感到熟悉。他以前没有注意过这条河,只是经过的时候对它有了个印象。他不知道为什么梦到它。
维克托站在高高的桥上,朝远方看。他看到远处是勇利工作的冰场。
——真奇怪。他想。
—TBC—
手办到了,于是,更。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级宇宙无敌开心!接我维回家了!!!接我维回家了!!!终于接我维回家了!!!
人生中的第一个手办!!!巨型无敌好看了!!!维克托维克托维克托!!!爱他!!!真是,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心情!
(然而我还是不要掉手办坑了吧,资产阶级的东西、玩不起……)

多来点评论,多夸我的维,谢谢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冉浮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